close
五月初學期結束之際邀請預備邀請爸媽來英一遊
老爸的"要求"見怪不怪就是買二送一堅持寶貝孫子也要一起來
除了安全及擔心長途飛行兩老帶著一個兩歲半的孩子會吃不消外
基本上只要大家開心我都沒太多意見

因為我也必須辦申根簽證的關係
這次回台灣便幫忙爸媽及姪子一起辦理
原本最擔心的就是我有英國學生簽證會被法國辦事處退件
(護照上有英國長期居住簽證者,申根國通常都會要求你滾回倫敦去辦)
大概是我英簽後已經有美簽/泰簽/申根簽證......的掩護
也或許是跟家人一同辦理魚目混珠見效
法國簽證不但順利到手
小姪子也在小姐一聲"十六歲以下免收簽證費"令下讓姑姑省了兩千七

因為英國簽證要求較多
便決定等到我回英國找出時間整理後才請哥哥帶著爸媽姪子辦理

說到英國簽證辦理
到現在還是惡夢一場
1. 英國簽證必須事先線上填寫申請表
線上表格除了像鬼打牆重複問你親屬關係外
問題還像連連看般地無限延伸
每填完一份我就頭暈眼花必須修養回神

填到姪子的更絕
明明一開頭就選擇"未滿16歲"的選項
竟然還會要求填寫財力,或是要證明將來會回台灣的說明
沒好氣的我喚老公來看
只見老公嘆口氣默默填"I am only two years old......"

2. 除了一般簽證會要求的itinerary、護照身分證影本、照片、(財力證明)外
英簽還要求行程規劃-哪天在哪理,甚麼時間要做什麼事......都規定要寫的一清二處
用膝蓋想都知道除了跟團
自由行的哪個不是用掰的
背包客興之所至愛去哪就去哪,誰會跟著你行程走?

3. 邀請函
必須有英國居住親友的邀請函及護照/英簽影本

4. 除此之外
若是有工作的人士還要請公司負責人或上司出示英文在職證明及保證書
沒有工作的則須寫"未來計畫書"

5. 簽證費4500
我三個英簽分別在紐約及香港辦理
沒有一個地方比台灣簽證費昂貴

機車的來了
這下讓我覺得申根國家稍微有點人格
英簽則連我家兩歲半姪子的錢都要賺
難怪英老大只願沾歐盟國家的好處而不願加入申根國
也難怪你們可以選在寸土寸金的信義精華區作為辦事處

最精彩的在後面
原本以為我已經是個稱職的好姑姑兼代辦
所有資料都填妥備齊
沒料到百密一疏:這小孩的照片不能露牙齒唷!
(而所謂的露牙齒,也僅是兩歲半小孩呆滯神情嘴微微張開露出牙齒底部的照片)

哥哥嫂嫂連忙把兒子抓到一旁的快照亭拍照(連這個錢都要賺!)
一連照了四次
不是頭擺右、擺左、低頭,就是獗起嘴巴
哥哥最後只好垂頭喪氣抱著孩子說:我兒子只有兩歲半~~~

還好小姐也幫忙
就拿著所有的照片進去直接請簽證官當場挑
挑來挑去最後還是選當初帶去的那張
除了讓英國又賺了600之外
其他大人都快昏厥倒地了~

回頭爸爸跟我通電話
第一次親自去辦簽證的他也只是淡淡的說:唉,人家當我們只是個小國家啊!
這聽在長久居這在國外的我耳中也只能說真是感到分外淒涼......


不過這都不重要
只希望到時爸媽帶孩子來能玩得愉快
給大家留下快樂的回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